继续审核吧我不写了

天天审核审核审核审核你大爷审核

二十五章 男主角

  江城的七月天气变化无常,可能准备出门时还是天气尚好,但是等你锁上门转身时,就会看到阴云密布,不一会儿就下起雨来。


  叶芷撑着伞慢悠悠的来到拍摄片场,领她进门的小孩是个小姑娘,性子看起来冷冷淡淡的,对上姓名就在旁边替她引路。


  估计看叶芷头顶的羊毛卷很新奇,一路上时不时就要扭头看上几眼,等叶芷到了化妆间门口时倒是多了些恋恋不舍。


  “好看吧?”叶芷大大方方的展示发型,虽然剪掉的长发有些可惜,但是头发还可以再慢慢留。


  小姑娘看出来她是个好讲话的人,没忍住把憋了一路的话说出口:“很好看,我也想烫一个这样的,可是怕不好看。”


  主要是她怕自己烫完了又后悔。


  叶芷给她出主意:“你可以先去试试假发,如果合适再换发型。”


  小姑娘开开心心走了,跟来接她那会的不冷不热完全像换了个人。


  叶芷推开门,屋里横七竖八的摆着几张椅子,先挨个看了看椅背发现没有什么标志,就随便挑了张椅子坐下,开始无聊抠手指。


  这次她来是因为张导想让她过来帮忙搭个戏,因为有个角色还拿不定主意要选谁,叶芷一听好家伙我居然这么有地位了?都能参与选角了,那我必须要来给你站站场子啊。


  结果来了一看,得,人都在拍戏呢,自己在屋里只能和空气玩了。


  “下次你再敢忘词,我就扣你盒饭,忘一次扣一次,看看你还能不能记住。”


  一个男声从外面传来,正是把她喊来帮忙的张导。


  另一个声音隐约有些熟悉,但是在记忆里面又找不到目标:“我这不是在努力了吗,别扣我盒饭啊,扣他的,都怪他写的词那么拗口。”


  想一想,在哪听过呢?应该最近还听过,可是却想不起来。


  “呵,信不信我再给你改一版。”


  “饶命饶命,导演救我。”


  “除非你请客,不然不帮忙。”张导说着就推门进来。


  叶芷早已经站起来了,看着进来的三个人笑着打招呼:“张导好,王京老师好,钟震涛老师好。”


  难怪耳熟,这可是温拿五虎的阿B啊,居然也来拍电影了?看样子是基本上定下来了,所以自己这一趟……可能大概作用并没有那么大。


  难怪出门前赵佳芝的脸上表情那么怪呢。


  肯定是在心里笑话她了,那家伙表面看起来很优雅,实际上可捉狭了。


  身为导演兼编剧的张导算是介绍人,看到叶芷来了哈哈一笑,也不介绍反而摊开手:“猜猜她是谁?”


  “好家伙,你这是来调侃我了。”王京乐呵呵的上前走两步,先伸出手笑:“你好啊叶小姐,来的这么早。”他欣赏叶芷身上的灵气,在他看来给《烈火青春》里面叶芷的表演打分,满分十分可以打出八分。这个分数是很高的,有些人一辈子演戏也到不了罗马,但叶芷却是一出生就在罗马。


  至于钟震涛就比较矜持,没有选择握手,只是点了点头。叶芷很能理解,因为她也没想到男主角的候选人里居然会有阿B。


  难怪张导犹豫不定了,放着一个这么有噱头的人选不用,简直对不起票房啊。


  只要等会阿B的演技不出岔,这个角色肯定就是他的了。


  “那我们,先试下戏?”等场面话交流完毕,本来就只是客串的王京避嫌先出去了,剩下三个人里面张导开口,叶芷和钟震涛自然点头。


  给的剧本很简单,只有一小段,叶芷琢磨了几分钟,觉得感悟的差不多了,就选了张椅子坐好,示意张导可以了。


  张导一拍手,她就做出吃饭的样子,仿佛听到对面的声音似的慢慢抬头,眉目传情的看向钟震涛。


  那一眼,看的钟震涛眼皮一抖。


  太撩人了。


  他就像个傻子一样目光不敢与叶芷对视,四下乱看的掩盖内心的羞涩:“这些花需要浇水的哦。”


  叶芷也不说话,好像那一眼也只是为了确认眼前这个人是谁一样,她专注的看着钟震涛,仿佛要把这个人记在心底。


  张导眨巴着眼睛不说话,坐在椅子上砸吧砸吧这一眼,觉得味道对了。


  刚才叶芷那个动作很细化,盯和勾是完全不同的表演方式,与会引起他人不适的盯不同,勾是用眼神轻轻一扫,轻轻松松就把你的注意力夺走了。


  钟震涛的反应也很合适,剧本里的李度憨厚的外表下是胆小,所以在爱情和事业面前节节败退,但那只是个框架。钟震涛表现出了那种有心却无胆的懦弱,但是他又向往爱情,所以说话的语气会有些跳跃,这些表演都是可以被允许的。


  不会导致角色OOC。


  试戏的时间很短,不会让人完整的展现演技,考验的就是你能不能抓住角色的一瞬间,能不能处理好细节。


  钟震涛站在叶芷对面,感受的更为真切。此刻他双眼发亮,对叶芷的表情也不再是矜持,反而带了一抹热切。无他,因为此刻叶芷的姿态实在太好看了。


  从头到腰,整个上半身形成一条完美的直线,因为是模特出身的缘故,叶芷的体态在新一代演员里面也是拿得出手的。更因为她习惯了对着镜头视线摆出各种表情姿势,此刻她脸上的表情自然活泼,好像就是一个有些任性的小娇妻,在慢悠悠品尝这一餐。


  至于这一餐的主菜,当然是站在对面的你。


  张导乐呵呵的招手:“好了阿B,快过来吧!CC也是,快来快来。”


  等他们两人来到面前做好,张导先拍拍巴掌,心中的男主角也定下来就是钟震涛了。


  他对叶芷赞了又赞:“CC,我觉得你刚才的眼神,啧啧,特别有感觉。”


  至于阿B的发挥,虽然不太出色,但是相信在片场只要有他的调教,加上阿B本身的票房吸金力,这个角色给他是完全没问题的。


  张导的称赞叶芷没太激动,她最近在追着赵佳芝逼问怎么锻炼眼神。因为她五官摆在这边了,长得确实不如其他人漂亮,靠脸估计智能拣点小角色混日子,那么唯一能够出彩的地方就剩下了她的眼睛。


  赵佳芝在床上被她缠的实在没辙,只要边掐她边给她出主意:“你试试盯蜡烛?我听说有人是这么练眼神的。”


  练了一星期,叶芷差点没得上近视眼。


  后来还是用自己的老办法,正好韩乐在学乒乓球,她就在旁边专门盯那个球。球往哪边飞,眼神就追到哪里,最后小朋友都打球打累了,她还催着人家继续打几个。


  韩乐:我太难了。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