继续审核吧我不写了

天天审核审核审核审核你大爷审核

第九章


  钟宁和叶芷面面相觑,两人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会在赵佳芝家中碰面。


  什么情况啊这是?


  “我来给佳芝姐送东西——你不是说在家琢磨演技吗?”说着钟宁纳闷的看了眼喝水的赵佳芝,挤眉弄眼的暗示:这就是你说的的琢磨演技吗。


  “我租的房子就在隔壁。”叶芷无奈解释道,这个家伙是不是永远记不住自己家在哪。


  钟宁尴尬的捂住嘴:“我忘了。”说完吐吐舌头,歪头笑的很可爱,试图耍赖。


  赵佳芝放下杯子,旁边三岁的儿子咚咚咚跑过来缠着她胳膊要吃糖果,后面的保姆吓得想上去拉人却又不敢太用力,只能把求助的目光投向叶芷。这段时间因为叶芷经常来的缘故,家里的人都与她混了个脸熟,对这个性格爽朗的女孩好感度颇高。


  叶芷蹲下身子对男孩招招手:“宏弟,要不要吃橘子,我剥给你吃。”


  听到有喜欢的橘子吃,男孩马上松开妈妈胳膊来到叶芷怀里熟练地一靠,眼巴巴的盯着叶芷手里的橘子:“我要吃甜甜的。”说完便笑眯眯的只管张口等人投喂了。


  他喜欢叶芷对他的态度,与他说话时叶芷从来都是保持两人的视线在平行线,不会像其他人那样俯视自己。就连妈妈和爸爸,很多的时候都不会注意到自己不喜欢被俯视,可是叶芷从第一面见到他时,就会蹲下身子与他握手。


  那时候他就喜欢上了这个姐姐,这个给他不一样感觉的姐姐。


  “你不要太宠他了,”赵佳芝无奈极了,却对这一大一小两个小朋友毫无办法。因为平时工作的关系,她已经很少关心儿子了,仅有的几次见面还要在学习上严格要求他,有时候自己也想心软一下,却在想到将来孩子会在社会上吃苦,就宁可让孩子小时候辛苦些,总比长大后受累的好。只是孩子还小,无形中母子之间就像隔了几层门一样,明明还是个三岁的小孩子,却也学会有心事不跟家长说了。


  在生活上家里的保姆肯定照顾的很周全,但是孩子在想什么就不知道了。她本来很苦恼这点,还好如今多了叶芷,明明相差十几岁,两人却总能玩到一起去。因为孩子脸上多出来的笑容,丈夫不那么反感叶芷来串门了,反正是个Beta,对自己的家庭地位没有威胁。


  “哎呀。”男孩吐了吐舌头,皱巴巴的小脸好郁闷的样子。


  叶芷了然的点头,把剩下的橘子剥好递给钟宁:“给你吃。”


  钟宁接过橘子,惊讶的看她:“我是个傻子吗?”虽然这么说却还是吃了下去,她喜欢酸甜口的水果。


  三个人互相投喂着,看起来十分和谐有爱。


  如果以前赵佳芝希望叶芷来是因为对她的关爱照顾,如今却是夹杂着为了孩子健康成长的私心了。好在不管初衷如何,结果就是叶芷总是喜欢来她这里的。


  她们会在下午的时候端着一壶茶,在阳台上看风景,也会在下雨的时候拉上窗帘,找一部电影或者电视剧来看。当然,这部电影必须不能是赵佳芝参演的,她说看自己演戏总感觉怪怪的。叶芷就会哈哈笑她脸皮薄太羞涩,全然没有以前那种对待前辈的拘束了。


  她们谈论的话题天南海北,天马行空,无论什么话题彼此都能聊得开心,什么话题都可以延伸下去,。


  哪怕什么话也不聊,叶芷也会有消磨时间的方法。她会捧着一本书,慢慢的读给赵佳芝听,中间的语气语调会试着模仿里面的主人公,男主人的深沉在她嘴里变成了故作老成,逗得赵佳芝笑弯了腰,整个人软在椅子里直呼对方调皮。


  赵佳芝喜欢什么,不喜欢什么,叶芷都会知道。她们就像一对亲姐妹般,可是比起真正的姐妹又多了些朦胧,两人彼此试探着靠近,按捺下从灵魂中发出的喟叹,适度的接触却又不会出格。


  “CC,你回去上学用的东西都收拾好了吗?”赵佳芝自然的叫着叶芷的名字,儿子已经回屋练琴了,客厅里又剩下她们几个人。


  “已经收拾好了。”叶芷想了想,觉得东西已经足够了。


  赵佳芝不赞同的歪头:“不行,等会我再帮你看看,不然小心遗漏了什么还要来回折腾。”


  叶芷特自然的点头:“有芝姐你帮我看着,等开学我直接拎着箱子去就好了。”


  “又在调皮。”嗔怪的点点叶芷脸颊,赵佳芝转头轻声细语的吩咐佣人把她准备好的东西拿出来,等会她们离开时记得带上。


  趁着赵佳芝与人谈话,钟宁贱兮兮的凑在叶芷身边轻声道:“CC,你看你和芝姐这么亲密,要不要考虑一下炒一下……?”她最近尝到了炒绯闻的甜头,反正都是为了宣传,既增加了曝光量又能涨一下身价,超级划算的。


  虽然她的内心也隐隐约约觉得,可能会有些糟糕,可是身边的人都在告诉她:你就是最棒的,这是大家都会走的路,只是炒炒绯闻,等你拿到奖再有几个厉害的代言广告,大家就只会仰望你了。


  叶芷嫌弃的推开她侧脸:“我才不要呢,而且芝姐有老公的。”


  钟宁的声音超级小:“没关系啦,这都是为了事业啊。而且佳芝姐现在怀孕,听说要休息一年呢,她应该也会需要这种曝光度的吧?”说完看叶芷没什么兴趣,闷声撅嘴,“我就是多余替你担心,让你签经纪公司也不签,说要等,好不容易有个导演找你还被你推了。”


  叶芷把最后一瓣橘子塞进钟宁口中:“吃你的橘子吧,操那么多心小心长白头发。”


  钟宁呛了一下,郁闷的向赵佳芝求援:“佳芝姐,你看她,老气人。”


  赵佳芝拍拍叶芷胳膊:“又调皮。”


  叶芷攀着赵佳芝肩对钟宁做了个鬼脸:“略略略,小操心鬼。”


  气的钟宁又跟她呛了几句,两人一个抛梗一个接梗,默契的把之前的话题揭了过去。


  等会钟宁还有戏要拍,叶芷装模作样的像个主人家似的去送她,等走到赵佳芝看不到的地方才揉揉钟宁头发,把那一头卷发揉的乱七八糟。


  钟宁低着头默默用手理顺头发,没有像在赵佳芝面前那样气哼哼,两人一个捣乱一个放任,只是都不说话。


  过了一会儿,看钟宁有些头发实在解不开,叶芷就帮她慢慢拆,嘴里轻声说着:“你不用为我担心,我心里有数。”


  听到这话,钟宁嗖的把头抬起来,像个小豹子似的瞪她,眼睛红红的:“有数有数,你整天就知道忽悠我,你知不知道外面都在说你什么!”


  送走钟宁后叶芷才喃喃开口:“我知道,我都知道。”


  不就是车公子金屋藏娇么,她当模特以来类似的话听了不知有多少,只要自己行的正坐得端,做出的事情无愧于心,外面的流言蜚语就随他们去吧。还能让狗仔没饭吃咋地?


  回到客厅发现赵佳芝已经离开位子了,叶芷皱皱眉快步来到卧室,发现佣人在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敲门进去,抬手敲了推开门就看见赵佳芝艰难的靠在床头边喘息。


  叶芷快步走过去扶住这人的腰,另一只手拿着手帕擦拭她额头的冷汗:“预产期快到了,医生还没说让你住院吗?”


  赵佳芝靠在叶芷怀中急促的喘息着,一只手努力安抚正在躁动的胎儿,另一只手颤抖着向后想要去解下脖颈上的抑制环,想用信息素安抚一下孩子。孕期的Omega很需要Alpha在旁边释放信息素来安抚孩子,谁知韩文因为忙的关系已经连续一周没有回家了,打电话对面总是在手术中。


  像今天赵佳芝出现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也越来越频繁。


  叶芷本来不想多管闲事的,因为赵佳芝性格要强,如果被自己看到这幅样子日后两人相见会很尴尬。可是佣人的畏缩表现她也看见了,如果不及时送人就医的话恐怕事情会更糟。


  赵佳芝眼睫颤抖了几下,她努力将头凑到叶芷锁骨处,呼出来的热气打在叶芷身上,她感觉到腰部的手紧了紧,索性整个人侧卧在了叶芷怀中低垂着头说:“今天下午就准备去了。”


  叶芷拂去赵佳芝脸上的发丝,替她拿定了主意:“不行,我们现在就去。”


  赵佳芝张张口,又勉强的点头:“好。”


  一行人折腾到医院的路上,叶芷指挥着司机避开了几辆明狗仔的车辆,她不希望第二天赵佳芝进医院的消息登在报上,她相信赵佳芝本人也不希望这样的新闻出现。等到了医院,接到电话通知的医生护士上前做检查,叶芷被挤到了后面。


  看着赵佳芝苍白的面容和难过的表情,叶芷在心里对生孩子又添了几分抗拒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