继续审核吧我不写了

天天审核审核审核审核你大爷审核

第十六章 息影


    赵佳芝与前夫对峙公堂的消息,还没出正月初六就已经漫天飞舞。大家当然喜欢看这种新闻,新闻记者们更是恨不得趴在赵佳芝床底下听听她对这件事的看法。


    如果不是小区保安加强了巡逻的人数和次数,说不定就要被人偷溜进来了。


    因为不想出去被人打扰到,加上过年的假期大家聚在一起看看电视打打牌,日子倒也过得轻松。


    日子很快就来到了法院开庭的日子。


    当叶芷即将陪同赵佳芝上车去法院时,接到了来自大洋彼岸的车恩的电话。


    电话那边车恩的声音有些沙哑,而且风声很大,似乎在一个很安静的地方给她打电话。


    “是我,你最近过得好吗?”


    叶芷回头看看还在车里等自己好出发的赵佳芝,两人隔着玻璃对视一眼后,车里的人就把头转了回去,好像刚才那一眼只是因为太无聊了才四处看看的样子。


    叶芷抿抿嘴,感觉到佳芝姐的情绪波动,虽然奇怪但还是对着电话那边的车恩礼貌说道:“我过得挺好的,你送我的新年礼物也收到了,我和妹妹都很喜欢,真的很谢谢你。”


    车恩送给她的是一张由杰克逊亲笔签名的新专辑,如今这张专辑已经被叶芷的表妹供起来了,理由是膜拜新一代天王,甚至特意选了一个精美的盒子用来装它。


    叶芷不知道车恩是怎么拿到这张专辑的,但是相信他一定费了一番周折,因此在收到这份礼物后又给他回了一份。


    只因不知道他此刻人在哪座城市玩,干脆就把礼物的地址选定在了车恩的工作室。


    “我收到你给我的礼物了,我很喜欢。”


    车恩右手拿着电话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另一只手拿着礼物喜爱的翻来覆去的看。


    他当然知道叶芷给自己回礼只是出于礼貌,可他还是忍不住想给这人打个电话。为了散心他这段时间一直在国外各个地方和朋友玩,每天的空闲时光不是在飞机上就是在等待登机中度过。


    偶尔路过看到几个风景优美的地方时,他下意识的就会想拍照给叶芷看,却又想起来自己已经被对方委婉地拒绝了。


    他沉默了几秒,在对面叶芷说想要挂电话时急急忙忙张口:“请等一等!”


    “?”


    “我听说,你现在还没有喜欢的人。”


    回想着从朋友处得来的消息,车恩又是欢喜又是心酸,心里仿佛吃了一颗夹心柠檬般难受。他向来不喜欢恋爱中死缠烂打的人,谁知道如今轮到自己时,自己却变成了这个讨厌的样子。


    又担心这样会引起来叶芷的反感,慌忙解释道:“其实是谭导给我打电话啦,哎呀他跟我说你拍的电影带子已经剪辑好了,再过段时间就可以在电影院看到了…这是他顺嘴说的,你……你没生气吧?”


    听出来电话那边人的言语忐忑,第一次被人这么热烈追求喜欢的感觉有些奇异,叶芷笑了笑,大大方方的承认:“是啊,我现在没有喜欢的人。”


    “那我……那我们可以试试吗?”


    叶芷很惊讶,又很为难。在她的认知里,车恩不是这样委曲自己的人:“车先生,我觉得你应该去找真正喜欢你的人,像我这样普通无趣的人真的、我是说,这样很不好。”


    虽然很高兴有人这么喜欢自己,但是如果因为这样的原因就同意试试的话,叶芷从小到大受到的教育不允许她做出这样的事情。


    因为爱情是骗不了人的,如果你跟不爱的人在一起,双方都会痛苦,乃至最后心生怨怼时闹得不欢而散。


    车恩的手慢慢收紧,但是声音还是那样轻松:“是这样的吗,看来是我冒失了。至少,我们现在还是朋友吧?”


    叶芷有些意外,但是从小习惯与人为善的她并不太擅长拒绝一个人的好意:“车先生,我们一直是朋友。”


    果然,车恩眼眸微暗,他知道自己又心急了,但是没关系,他还可以慢慢来。既然散心这么久都不能让自己忘掉她,那么就干脆娶回家好了。


    留意到赵佳芝频频向这边扫过来的视线,叶芷加快了挂断手中电话的速度:“车先生,如果你没有什么事情的话,等一下我还有点事情,我们可以下次再聊吗?”


    电话那边车恩的声音带着抱歉:“是我的错,看来下次我要多准备一份赔礼的小礼物了。”


    “再见。”


    “回聊。”


    挂断电话,车恩踢了踢旁边的椅子,抬手关窗挡住了外面灌进来的冷风。他拽了拽衣领让它松开些,脸上的表情多了些痞气:“最近CC还在每天往隔壁跑吗?”


    “是的,少爷。”


    “嗯,那就好,反正一个Omega总比什么乱七八糟的人要好。”车恩对赵佳芝没有什么反感的,虽然对于她的某些性格感觉很糟糕,但那又不关他的事情,只要她身边没有什么奇怪朋友就行。


    叶芷跟其他人不一样,是个单纯的人,他愿意守护这样好的她。


    ————


    法庭上,原本恩爱的两人为了孩子开始拉扯,两边的律师也在据理力争,希望争夺到孩子的抚养权。


    当看到局势慢慢倒向赵佳芝一边时,韩文这边拿出了杀手锏。


    “你是个演员,每天都在片场工作很忙,没有时间陪伴孩子的成长。”


    听到韩文说出这句话时,被告这边的几个人脸色微微一变。变化最明显的除了赵佳芝,就是她的经纪人蔡姐。


    看到赵佳芝这边哑了嗓,韩文又恢复了体贴丈夫的风度:“我会给你留出来每年探望孩子的时间的,所以孩子还是交给我抚养好吗,阿芝。”


    赵佳芝面色很难看,坐在下面旁听席的叶芷担忧的看着她,孩子对赵佳芝有多重要她看得很清楚,可是如果要反驳韩文的话,就只能舍弃事业,那样芝姐的经纪人第一个不同意。


    时间稍纵即逝,在蔡姐强烈反对的眼神中,赵佳芝认真的看着韩文,自己的前夫:“我会在家抚养孩子,直到阿光满四岁才会出来工作。”


    四岁,孩子已经可以找保姆接送上幼儿园了。


    韩文震惊的看着他的前妻,他发现自己从来没有看清楚过这个人,对这个枕边人的想法他一直是估算错误的。当他以为她是个热爱事业抛弃家人的人时,她又能为了孩子放弃蓬勃发展的事业。


    可惜这样的她并不适合自己,虽然现在她能为了孩子在家息影,但是等她恢复事业的时候呢,还不是要把注意力放在事业上。


    只能说他们俩的相识是一场遗憾。


    最后走出法院时,韩文也只能送给赵佳芝一句祝福,然后转身向另一个方向远去。


    赵佳芝握着叶芷的手,这一刻她忍不住想找这个人依靠一下。身后蔡姐追上来,动了动嘴明显想说话,却碍于在外面只能说先上车。


    众人回到家,知道自己不用和妈妈分开后,一直闷闷不乐的韩乐终于又欢快的蹦蹦跳跳了。


    看出来蔡姐想跟赵佳芝谈话,叶芷就拉着韩乐去玩具屋玩耍,给她俩腾出来说话的空间。


    等叶芷离开了,蔡姐就忍不住跺脚:“芝芝,你糊涂啊!”


    “我怎么糊涂了?”赵佳芝脸上挂着不愉,她当然知道蔡姐是为什么焦急,但是想到可爱的两个孩子,她就有了无穷的勇气。


    “我不后悔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