继续审核吧我不写了

天天审核审核审核审核你大爷审核

第十五章 暖手


    抱着韩乐看完热闹的舞龙表演,一大一小两个人随着人流往回走。

    看到韩乐羡慕别人家小孩可以坐在爸爸的肩头,叶芷清了清嗓子,语气特别温柔的说:“我们家小朋友要不要骑大马?”

    听到叶芷这么说,韩乐仰着头笑,肉乎乎的脸上两个酒窝隐约可见,他双手紧紧搂住叶芷的脖子,大声说:“要!”

    叶芷哈哈笑着,把韩乐托在自己肩膀上,等他坐稳当后才慢悠悠的抬脚继续往回走。刚开始小朋友还不怎么敢动,等到熟悉叶芷的行动规律后开始对路边的小吃摊伸手。“叶阿姨,我想吃那个!”

    叶芷故意不去看旁边围了一圈小孩的摊子:“那个不好吃的。”

    急得韩乐两只手拽着她耳朵乱动:“好吃的好吃的!”那么多小朋友都想吃,肯定特别好吃!他看不出来叶芷在逗他,急得两只脚尖在虚空中点啊点,让人看了就知道小孩急了。可是良好的教育让他自己知道是个小绅士,要对女士友善,不能不礼貌。

    等到叶芷走出小摊几步远,韩乐一只手放在嘴边,另一只小手去抚平叶芷被人群挤来挤去时弄乱的发型。

    等他放下手时,惊奇的发现面前出现了一个糖人,还是小老虎的图案呢。

    “小朋友,这是属于你的小糖人哦。”叶芷笑眯眯的开口,一只手扶好小孩,另一只手从兜里掏出钱递给摊主。

    韩乐举着糖人开心的眼睛都笑弯了:“谢谢叶阿姨!”

    叶芷笑:“以前不都叫我叶姐姐吗,怎么换成叶阿姨了?”

    韩乐低下小脑袋,肉嘟嘟的脸上写满了认真:“可是妈妈让我叫你叶阿姨啊。”

    叶芷倒吸了一口凉气:“可是我们不是朋友吗?既然是朋友,当然可以继续叫姐姐了。”她还是个孩子!她不想被小朋友叫阿姨!

    绝对不要!

    韩乐撇撇嘴,有些奇怪:“可是你比我大那么多。”他现在还算不好数字,但也知道叶芷比他大了十几岁。在他的世界里,十几岁是已经很大了,快要赶上他和妈妈的差距了。

    天啊,自己的好朋友居然要叫自己阿姨,这可不能答应。叶芷找了个台阶把小孩放下来,蹲下身子与他保持视线平行:“可是朋友,你知道我比你的妈妈小了很多岁吗?如果你叫我阿姨,那么我要怎么称呼你妈妈呢?”

    还不懂大人狡猾的四岁小孩成功被绕晕,迷糊了:“那个……可是、可是…妈妈说的要叫阿姨…”说到后面,他自己也觉得哪里不太对劲。

    如果叶姐姐叫妈妈阿姨,自己叫叶姐姐阿姨,那么自己要叫妈妈为奶奶吗?

    可是妈妈不是奶奶啊。

    最后看小孩自己在那里绕来绕去的可怜,叶芷装出一副‘只好这样了’的无奈样子对他说:“所以啊,你还是叫我姐姐比较合适。”

    “嗯!叶姐姐你说的对!”

    “好,那我们就继续出发!出发回家咯!”叶芷再次抱起韩乐,两人嘻嘻哈哈边走边聊,这次路过小吃摊两人都会异口同声:“买!”

    孩子清脆的笑声传到耳中,让她忍不住开口:“你一定要拿好了哦,这可是我们的小点心,如果点心掉下来我肯定找不到的。”

    韩乐听话的一只手搂着叶芷脖子,另一只手拿着给妈妈买的点心,扯着嗓子大声说:“我知道啦叶姐姐!”

    收到音波攻击的叶芷把脑袋向后轻轻仰了下:“你的声音太大了,我的耳朵快要聋掉啦!”

    两人还没进家门,就在门口不远处看到了等在那里的赵佳芝,叶芷不禁加快了脚步冲过去。

    “慢点,慢点。”

    接过孩子转头看看叶芷额头的汗水,赵佳芝忍不住轻轻责怪她:“怎么就走的这么急,我以为你们还要玩一会才回来呢。”

    回到地面的韩乐蹦蹦跳跳的把手里点心展示给妈妈看:“妈妈,这是我和叶姐姐给你买的!可好吃啦!”他们都已经替妈妈尝过啦。

    接过点心的赵佳芝惊讶的看向叶芷:“怎么还是叫姐姐呢?”不是已经改掉称呼,改叫阿姨了么。

    叶芷凑到她耳边,小声开口:“你也不想被我叫阿姨吧,佳芝阿姨~”

    赵佳芝没来得及听清楚就向旁边走了一步,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,走出去后才发现做的太明显又有些遮掩:“啊、什么?”

    叶芷走在另一侧,看着赵佳芝脸上的避让,下意识开口:“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果然,芝姐在躲她。

    旁边的小朋友没让场面尴尬起来,迫不及待的给妈妈解释了‘阿姨’、‘姐姐’、‘奶奶’之间的关系,最后很慎重的总结发言:“所以,妈妈就是妈妈,叶姐姐也就是叶姐姐!”

    叶芷很捧场的给他鼓鼓掌:“说得好!”

    得到大朋友赞同的韩乐骄傲挺起小胸脯,我果然是个聪明的小孩。

    赵佳芝扭头瞥了叶芷一眼,好什么好,这人就会跟着瞎胡闹。怎么什么乱七八糟的话都跟小孩说,什么阿姨奶奶的,她眼神幽深的看向还在笑的叶芷,怎么,如今是觉得自己年纪大了?老了?还小好多岁……这话听着就气人。

    “你倒是挺相信她。”扯扯儿子小脸蛋,眼神却往旁边人身上飘,那眼神凉凉的,格外寒凉。

    叶芷尴尬的咳嗽一声:“因为我们是好朋友嘛。”

    对赵佳芝挤挤眼,“难不成你吃醋了?”

    赵佳芝冷幽幽的开口:“我是要被人叫阿姨的人,吃什么醋。”说完拉着韩乐先进了屋。

    留下叶芷在原地发傻。

    “我又说错话了?”

    等她也进了屋,就看到赵佳芝正与韩乐把点心摆盘,虽然吃点心的时间已经过了,但是晚饭的时间还没到。她对儿子伸出了两根手指晃晃:“只许吃两块,不然等会的晚饭要吃不下了。”

    听到妈妈这话,早已经在外面偷偷吃了好几块点心的小朋友快乐点头,现在吃的每一块点心都是赚来的。

    看到儿子这么乖巧,赵佳芝心里有些猜测,把怀疑的目光投向了旁边刚洗干净手的叶芷:?

    被盯的叶芷手里毛巾不知道应不应该放下:“怎么了?”看了眼小朋友,“我又错了……?”

    赵佳芝摸摸儿子的脑袋:“你先吃吧,妈妈跟你叶、姐、姐、聊会天。”

    走到叶芷面前时,留下一个淡淡的目光。

    等她进了卧室,叶芷迅速来到小朋友身边蹲下身,小声的问道:“妈妈怎么了?”

    小朋友吃点心吃得很开心:“妈妈让我吃点心。”

    “只有吃点心吗?”叶芷疑惑了。

    韩乐飞快上下晃动小脑袋,对啊,妈妈就是让他吃点心嘛。本着分享的原则,还把自己的两块点心分给叶芷一半,“可甜了。”

    吃完小朋友投喂的点心后,叶芷忐忑的进了卧室,对上赵佳芝淡定的眼神自己先紧张了:“芝姐,我们要聊天吗?”

    赵佳芝靠在窗边,墙上挂着的结婚照早已经被她摘下来,如今墙壁那里光秃秃的只留着一颗钉子,看起来很突兀。

    “你跟车先生的关系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叶芷扶额一脸尴尬:“就、就是朋友喽。”

    赵佳芝沉默了一会,心底很不情愿但也逼着自己继续问下去:“我以为你们会在一起。”叶芷是个自由自在的人,她不需要背负太多的东西,她活的简单快乐。这样好的人适合一个潇洒自在的人来陪伴,车恩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。

    回想起半个月前那通电话,赵佳芝嗓音微微发颤:“我觉得你们两个人很适合。”她为了遮掩眼角的红色,换了个方向,避免对面的人看清楚自己难堪的表情。

    “他的确是跟我表白了。”叶芷本来想含糊说过去的,谁知道芝姐问的这么仔细,为了不显得自己心虚只能实话实说了。

    他表白了!

    他向CC表白了!

    赵佳芝迅速转身,手指紧紧抓住叶芷的胳膊,指尖用力的微微发白。她似乎不敢相信,但还是要坚决听下去,这样她才可以逼自己放下心中的念头。

    “可是我拒绝他了,”叶芷笑着挠挠头,“因为我只是朋友间的喜欢他嘛。”

    本已僵硬的脑袋渐渐复苏,赵佳芝脑子里只留下几个字:她拒绝了,她拒绝了。

    叶芷奇怪的摸摸她手指,觉得发凉又替她捂手:“哎呀芝姐,你的手怎么还这么凉,不是说有好好保暖吗。”边说边拉着赵佳芝向外面走,“肯定是等我们的时候凉到了,哎呀我应该早点时间回来的。”

    “王妈,请问姜汤好了吗?”

    “好了好了,早就在灶上温着了。”王妈从厨房里端出三碗姜汤,摆在两大一小三人面前。

    虽然不喜欢姜汤的味道,但赵佳芝还是用左手端起碗一口喝掉,又放下碗慢慢擦嘴,好像一只手行动并没有什么不方便的自在模样,似乎完全忘记了自己另一只手还攥在叶芷手中。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